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图滚动

掘起的常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6创意产业





常州创意产业已构成了一大交流平台和六大产业园区的格局,即由文化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和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常州科教城、环球动漫嬉戏谷、西太湖智慧谷、华夏艺博园、运河五号创意街区。

领跑常州创意产业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以环球恐龙城为核心,总规划占地面积8平方公里,基地现已集聚通信软件、医疗软件、管理软件、工业控制软件、行业应用软件、信息安全、软件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服务类企业250余家,从业人员1万余人,30余家企业为传统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着嵌入式软件服务;拥有动漫、网络游戏企业100余家,从业人员4000余人,构成了从动画剧本、原创动画、原创漫画、动画配音,到图书音像出版、新媒体动漫、动漫衍生产品生产与销售、网络游戏研发与运营的完整的产业链。

基地原创动画片年生产能力1万分钟以上,至今已完成35部动画片、5部动画电影,15部动画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3部动画电影全国公映,16部打入欧美、中东、东南亚市场,31部作品荣获华表奖星光奖白玉兰奖戛纳电视节创意360教育类大、国际家庭电影节最佳外语电影教育片奖国际、国内奖项60余个。涌现出《炮炮兵》、《小卓玛》等一批原创品牌。天命 Online”、等20余款游戏已上线运营。

冲电气软件三度摘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化龙巷荣膺中国互联网创业先锋;在2009年度全国首批认定的100家动漫企业中,江苏15家上榜企业被基地包揽;2010年,《炮炮兵》、《太空足球》、《佩佩小猪》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动漫产品,卡龙动画、久通动漫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动漫企业

7旅游观光

古老的常州,几千年的历史风雨,沉淀了丰沛的文化底蕴,凸显了厚重的人文质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常州神奇般地打造了15A级旅游景区环球恐龙园、94A级旅游区(点),并荣幸地成为新世纪首家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在上海世博局正式公布的96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中,常州有腾飞的龙城江南第一城审美江南盈盈处古运河新貌福孝圣地5个旅游产品入选,在长三角城市中名列第六。中华恐龙园、天目湖、南山竹海、天宁寺、天宁宝塔、常州博物馆、红梅公园等10多个景点被纳入世博之旅重点推荐线路。

恐龙园

天目湖

8园林绿化

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截止2010年底,常州建成区绿地总面积达5861.6公顷,绿地率38.3%,绿化覆盖率42.15%;城区人均公共绿地12.35平方米;拥有省级园林式小区68个,省级园林式单位172个。公园、广场绿地、滨河绿地64处。2008年初,常州市以高分被国家建设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园林城市。

按照居民出行300左右有一处约3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居民出行1000左右有一处约20000平方米的公园绿地,每个城市组团至少规划120公顷以上的公园绿建设目标,常州对原有收费性公园实施改造扩建,同时新建了一大批大型公园绿地,实现了全市市政类公园全部免费敞开,公园绿地建设管理体制创新项目2008年获得江苏省人居环境范例奖20102月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东市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1   2   3   4  


    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中国信息报社联合成立的城市综合实力测评研究课题组,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构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协调发展,引导我国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促进各城市正确判断其综合发展水平,发现城市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我国城市竞争力,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权威数据,依托国家统计局详实的数据资源,开展了对中国城市综合实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评。
    测评以统计、搜集、整理、分析和反映城市规模、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基本现状及其发展变化的资料为基础,编辑出版《2011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 这项国家级的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制定城市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发挥城市的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加强城市在全国和区域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有效地开展城市之间、地区之间乃至国际间的比较研究等提供科学依据。对如何快速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意义重大。
 
1. 2011年12月25日16:00,《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首发仪式;
2.2011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研究成果信息发布;
3.解读中国城市区域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体系;
4.主办方为邀请的部分城市举行颁奖仪式;
5.有关专家、学者演讲;部分受邀城市代表演讲;
6.中国网直播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及部分主流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郑海滨 设计:满瑞 制作:刘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zhenghb@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86-10-8882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