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图滚动

掘起的常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4创新环境

多年来,常州坚科教兴市战略,坚持创新型城市建设,形成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企所共赢的局面,被评为中国创新环境十佳城市连续10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的称号,还获得了2009年度中国城市政府创新能力第一名2010年度中国科技创新示范城市殊荣。

目前,常州共引进重大研发机构59家,实施产学研项目2000余项;各类企业科研机构502家,其中院士工作站35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4家。至2010年底,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7.2万人,引进海外人才1802人、创业团队300个。全市新标准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76家,累计授权专利20241件,其中发明专利1412件。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产品3069只,国家级名牌产品25只,国家驰名商标22件,著名商标188件。

常州科教城

奥体中心大剧院

大学城

5外向战略

开放的常州,对外贸易快速发展,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外经合作蓬勃发展,外向战略的实施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体制活力和巨大的发展动力。

目前,常州外贸出口产品以机械、电子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为主,正在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跃升。全市拥有出口超3000万美元的企业85家,超亿美元的企业20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170亿美元,美国GE、德国博世、日本东芝、韩国现代等51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常州并投资了76个项目;外经合作区域已扩展到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在境外投资项目202个,中方协议投资额5.9亿美元。投资范围由亚洲、非洲的发展中国家,逐步向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延伸,合作方式从合资合作为主转向独资并购等。

常州现有1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9个省级开发区。目前开发区已成为常州市开放型经济的主阵地,利用外资的主载体,经济发展的增长极。

2007年起,常州把服务外包作为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涵,常州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国际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常州科教城、钟楼经济开发区被认定为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示范区,常州的服务外包列入了中国服务外包白皮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1   2   3   4    


    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中国信息报社联合成立的城市综合实力测评研究课题组,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构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协调发展,引导我国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促进各城市正确判断其综合发展水平,发现城市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我国城市竞争力,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权威数据,依托国家统计局详实的数据资源,开展了对中国城市综合实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评。
    测评以统计、搜集、整理、分析和反映城市规模、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基本现状及其发展变化的资料为基础,编辑出版《2011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 这项国家级的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制定城市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发挥城市的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加强城市在全国和区域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有效地开展城市之间、地区之间乃至国际间的比较研究等提供科学依据。对如何快速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意义重大。
 
1. 2011年12月25日16:00,《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首发仪式;
2.2011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研究成果信息发布;
3.解读中国城市区域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体系;
4.主办方为邀请的部分城市举行颁奖仪式;
5.有关专家、学者演讲;部分受邀城市代表演讲;
6.中国网直播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及部分主流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郑海滨 设计:满瑞 制作:刘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zhenghb@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86-10-88828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