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大图滚动

掘起的常州

中国网 | 时间: 2011-12-08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1区位优势

江苏常州,地处长江三角洲腹地,位于北纬31.09-32.04,东经119.08-120.12,居上海、南京之中,与苏州、无锡联袂,是中国著名的长三角核心区城市。常州现辖金坛、溧阳两市和武进、新北、天宁、钟楼、戚墅堰五个行政区,总面积437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60.8万;其中市区面积1862平方公里,人口227.75万。

常州拥有较强的现代交通能力,已形成“公、铁、水、空”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运输格局。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高铁、京杭大运河以及沪宁、宁杭、沿江、京沪等六条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国家一级口岸长江常州港年货物吞吐量超过三千万吨;拥有4E级跑道的现代化常州机场有通达北京、广州、沈阳等10多个城市的航线,并将逐步成为苏南国际货运中心和客运空港;常州城内更有54公里的城市高架,百里空中回廊把市内众多板块穿成珠链,造就了不堵的畅通之城。

城市高架
 
高铁常州站
快速公交


市委书记范燕青
代市长姚晓东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1   2   3   4    


    国家统计局中国国情国力杂志社、中国信息报社联合成立的城市综合实力测评研究课题组,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推进城镇化建设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战略构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协调发展,引导我国城市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促进各城市正确判断其综合发展水平,发现城市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我国城市竞争力,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权威数据,依托国家统计局详实的数据资源,开展了对中国城市综合实力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评。
    测评以统计、搜集、整理、分析和反映城市规模、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等基本现状及其发展变化的资料为基础,编辑出版《2011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 这项国家级的课题研究成果为研究制定城市发展战略和城市总体规划,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发挥城市的整体功能和综合效益,加强城市在全国和区域经济中的地位与作用,有效地开展城市之间、地区之间乃至国际间的比较研究等提供科学依据。对如何快速推进城市化建设进程意义重大。
 
1. 2011年12月25日16:00,《中国城市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报告》首发仪式;
2.2011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研究成果信息发布;
3.解读中国城市区域协调发展及综合实力测评体系;
4.主办方为邀请的部分城市举行颁奖仪式;
5.有关专家、学者演讲;部分受邀城市代表演讲;
6.中国网直播发布会;媒体见面会及部分主流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郑海滨 设计:满瑞 制作:刘智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zhenghb@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86-10-88828057